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历史 > 新疆 > 正文

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历史试题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4-6-27 14:1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历史试题解析,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历史:对现实教学具有指导意义

  此次试题是对初中所学历史知识的考查范围广覆盖面较大,重点放在基础知识和主干知识上,又不回避热点问题。本次试题基本覆盖到了历史教学内容的75%以上,涉及到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古代和近现代史及新疆地方史等内容,较为全面地考查了学生对历史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较好地体现了初中历史教学的学科特点。试题将促使初中历史教师抓好平时课堂教学,上好每一节课,对促进初中历史课堂教学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份试卷也注重对学生能力的考查要求,这种要求在试卷的非选择题中表现较为突出。如第16题,让学生根据反映近现代史上重要战争史实的四幅历史地图,将自己在初中所学的历史知识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并据此来谈出自己的认识。此题根据所学内容,将三本书中世界近现代史上的4次重要战争进行了专题组合,归纳综合成为一条主线。

  第17题以亚洲历史发展为题目,用不同时期与亚洲有关的4段历史材料为内容,联系古代、近代和现代史上亚洲主要国家中国、印度和日本发生的具体史实,展现出了一条以亚洲主要国家历史发展变化的主线,得出近现代史上亚洲国家如何发展的结论。17题以亚洲主要国家的发展历程为内容,让学生根据材料内容和所学知识,谈出对自己的认识,是突出考查学生对所学知识与现实结合的理解能力和运用能力。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