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2019年中考化学复习之配置溶液

来源:考试吧 2019-5-14 11:3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化学复习之配置溶液”,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配制一定质量、溶质质量分数一定的溶液

  实验目的:

  ①练习配制50g溶质质量分数为5%的蔗糖溶液。

  ②加深对溶质质量分数概念的理解。

  实验用品:

  托盘天平、烧杯、玻璃棒、药匙、量筒(10mL、100mL)、蔗糖。

  实验步骤:

  ①计算

  根据溶质质量分数的公式,计算配制50g溶质质量分数为5%的蔗糖溶液所需要的:Ⅰ蔗糖质量:50g×5%=2.5g,Ⅱ水的质量:50g-2.5g=47.5g

  ②称量(量取)

  用托盘天平称量2.5g蔗糖倒入烧杯中,把水的密度近似地看作1g/cm3,用量筒量取47.5mL水。(思考:为什么不选用10mL的量筒呢?如果选用10mL的量筒,需要量取5次才能量取到所需的水,这样将会导致误差偏大)

  ③溶解

  把量好的水倒入盛有蔗糖的烧杯中,用玻琉棒搅拌,加速蔗糖的溶解。

  ④贮存

  把配好的溶液装入试剂瓶中,盖好瓶塞并贴上标签,放到试剂柜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