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广东 > 正文

2017年广州中考《化学》寒假复习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7-1-23 14:5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广州中考《化学》寒假复习计划”,更多中考复习资料、中考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2017年广州中考寒假复习计划——化学

  2017年广州中考寒假复习计划——化学遵照12字要求

  巩固成绩就是胜利。在寒假里,同学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通过期末考试试卷总结自己掌握了哪些基础知识,然后不断熟悉这些知识。这样能防止中考时发生把会做的题目做错的遗憾。而且,对于已经掌握的知识,同学们复习起来会更得心应手,效果更好,从中还能感受到学习成功的快乐,树立起自信心。

  接下来才是查漏补缺。查漏补缺也要有针对性,主要看那些当时不会做,出考场后跟同学一对答案或经老师讲解马上就能醒悟的题目。马上能醒悟说明同学们可以掌握这些题目里的知识,具备相应解题能力,只要再加把劲就能攻克。对于那些特别难的题,老师讲了也不懂,或听讲后会做了,换一种题型又不会做了,建议同学们还是舍弃掉。这种题多做无益,还容易打击学习积极性,使信心受挫。而在精神压抑的情况下学习是不可能学好的。

  同学们复习时一定要抓基础。具体做法是把过去所学知识按物质的结构、物质的组成、元素化合物知识、实验、滤液及相关计算等基本概念,进行总结。这些概念老师在课堂上已讲过,需要同学们自己再提炼一遍。对此,大家记住12个字:"认识清晰、理解深刻、注意运用"。"认识清晰"指对概念的把握要准确。"理解深刻"主要是要培养自己的应用、思考意识,看看原理在实验中、化学问题是如何运用的。"注意运用"指对概念要活学活用。由于零散知识不能形成能力体系,同学们还要根据知识内在联系,将所学知识体系化,建立起一个知识网络。

  化学知识复习需要做典型例题。不要为了会做而做,而要通过做题掌握、巩固所学知识。题不求多,但一定要精,具备基础性、综合性、新颖性、挑战性、可行性等特点。具体选择哪些题目,可以请教老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年中学生寒假推荐必读书目

  2017中考语文文言文重点字词汇总

  初三家长如何利用寒假辅导孩子冲刺中考最新文章

  2017年中考指导:如何应对薄弱学科和解决方法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