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初三各科预习攻略:化学提前记忆简单知识点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8-30 14:00: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下周一,准初三生就要迎来新学期。在开学前夕,很多学生想提前预习一下初三课程。然而,不同科目的预习有哪些侧重?怎样预习会在开学后事半功倍?有关专家为考生一一支招。

  化学:提前记忆简单知识点

  北京市八一中学教师宋晓萌:对于一门即将开始学习的新课,准初三生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学后紧跟老师的进度和要求并及时自检,学生都能学好化学。化学学科要记背的知识较多,准初三生可以提前预习一些简单的知识点。这既可使大家在新学期对化学课不太陌生,也可为以后的紧张学习、复习打好基础。准初三生在预习时要制订好计划,可以分章节学习,比如熟悉化学元素周期表、了解化学仪器的使用要求以及简单地了解元素性质、方程式的基础知识等。学生可先将课本上的内容进行初步理解,提前背一些要记忆的内容。

  通过对化学基本概念和理论的预习,准初三生要找准哪些知识点对今后的学习有帮助,并加强记忆和理解;可选择一些有解题思路的指导书,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适当做一些习题,同时理解题中公式的运用;通过做习题和练习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可用笔记本把问题集中起来,使开学后的学习更有针对性。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