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2012中考备战:化学做题不要贪多和快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5-18 14:50: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备考招数

  经历了一模和无数测验后,不少考生此时的心情有波动,这很正常,但最重要还是要有积极稳定的心态, 不要“听风就是雨” ,最好的心态可概括为六个字:比一比,想一想。“比”客观上存在的差距, “ 想” 主观上能努力的方向。

  广州中考的化学题不太难, 但要打中要害拿高分有难度。首先要研读好课本,但不是各个单元去复习,而是要把各个单元串起来, 课本的习题和拓展性的资料都很重要; 其次应对考试还是要贴近考纲,什么知识点最薄弱,那就针对性去做。一方面是知识点的查漏补缺,一方面是题型的归类。可以概括为“基础靠课本,技巧靠考纲”。这个时候,应该平稳地面对平时的测试, 找各个学校的模拟题来做,但不要陷入题海,不是为了做题而做题,做题不要贪多和快,练到一定程度之后速度自然就会提高。

  考试技巧

  化学考试历年来的题型相对比较稳定,但不排除有新题出现。答题时,不要赶速度,小心元素符号、方程式等作答的规范性。遇到难题不要慌,要学会拆题, 想想题目可以分解成什么子问题,再回顾知识点,心态平稳,想到多少算多少。

  这个时候, 要像拿一面镜子看自己一样,弄清楚自己有什么不足。平时不要养成敷衍考试的习惯, 很多学生平时计算习惯用计算器,但考试是不允许的,所以提醒学生不要宠了自己, 平时练习的时候最好也不要用计算器, 要进行仿真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