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本单元中考命题的热点有:
(1) 金属的特性,金属材料在生产、生活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金属与非金属的区分。
(2)金属与氧气的反应,防止金属锈蚀的简单方法。
(3)常见金属矿物及炼铁的原理。
(4)合金及合金与纯金属性能的比较。
(5)刻弃金属对环境的污染,回收金属的重要性。
(6)对金属活动性顺序的初步探究。
(7)有关化学议程式计算中的杂质问题的计算。
   此外,一些小知识点,如铁的用途、铁的物理性质、铁犭的万分及颜色、铁在化合物中的化合价等,中考中也会偶尔涉及。
   预计今后的考题同生产、生活实际的联系会更边密切,重点考查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如生铁和钢性能不同的原因、各自的用途以及合金材料等知识的应用等。由于新金属材料的不断问世,与“合金”有关的试题将会成为今后中考试题的又一热点。
   由于中考试题中对化学计算要求的相对弱化,有关不纯物质的化学议程式的计算,单独出现作为大题的可能性将减小,以选择题或填空题的形式进行考查的可能性增大,也可能与溶质质量分数的计算相结合,出现综合计算题。
   中考试题多为填空题和简答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