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本单元的知识和现代社会生活联系密切,所占分值有不断增大的趋势,命题趋向有:
(1)联系生产、生活实际,研究燃烧的条件、灭火原理及防火措施,考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依据课本知识进行迁移,考查对某些防火、防爆安全措施的理解程度;
(3)各种燃料(氢气、甲烷、酒精、煤、石油、天然气)的使用前景以及由此带来的短程环境问题等内容。上述内容都是本单元的主要考查点,其考查热点是运用这些知识分析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特别是与生产、环境有关的问题。其中合理开发与节约使用资源、新能源的开发与环境保护将是开放性试题及研究性学习命题的热点,考查题型主要是选择题、填空题及简答题。有关本单元的试题,只要明确研究性学习的一般思路与方法,灵活运用有关知识并结合运用获取的有效信息,就能顺利解决。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