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盐是生产、生活和科技活动中经常接触的物质,化学肥料的内容与农业生产联系密切,所以本单元是中考必考内容,出题几率很高,主要考查下列内容。
(1)常见的盐NaCl、Na2CO3、NaHCO3、CaCO3的性质和用途。
(2)盐的化学性质。
(3)复分解反应发生的条件。
(4)单质、氧化物、酸、碱、盐之间的相互关系。
(5)化学肥料的种类和用途。
(6)化学肥料的性质。
(7)有关化学肥料的计算。
(8)使用化学肥料的利与弊。
   本单元中考的热点主要集中于酸、碱、盐的性质及其应用上,集中体现在推断题和选择题中,结合生产和生活实际的题目也越来越多。复分解反应发生的条件的应用集中体现在推断题中,难度较大,也是中考的热点。离子的检验、物质的鉴别及推断题是综合考查本单元知识的常用题型。
   预测今后的命题仍为以上几个知识点,但考查方式更加灵活。除常见的基础题外,注重用学过的知识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将是今后命题的新趋势。建立多学科、多知识点的联系,开和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是今后命题的另一趋势。
   本单元内容丰富,题型广泛。除选择题、填空题、实验题、计算题外,近几年出现了开放性试题、信息题、知识迁移题、学科内外综合题、新情境题等。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