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二氧化碳的性质、制法及用途是历年来中考必考内容。预测今后中考中有关二氧化碳的性质、制法、用途的开放性、综合性题目会有所增加特别是运用二氧化的性质解释生活中的一些化学现象和分析其用途,根据化学现象分析二氧化碳的性质及对环境保护和农业发展等问题的考查将会迅速成为热点;同时综合性实验将是另一考查热点,它将集气体的抽取、除杂、干燥、难气体的性质于一体,全面检测学生的综合实验能力及探究能力。关于单质碳及一氧化碳组合,比较其异同点,找出鉴别、分离、除杂的方法;或将气体燃烧,通过对其现象的观察、产物的检验,推断气体的组成;或用关于单质碳及CO对空气污染的研究成果作为新信息,考查有关基础知识的能力。试题以选择题、填空题为主,开放性、综合性试题将会增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