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河北 > 正文
   今年的化学试题总体难度不大,注重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选择题部分考查了化学变化、溶液、元素周期表、金属活动性顺序、实验操作等主干知识,总体比去年简单,能够使学生从一开始就进入考试状态。
 
   填空题既考查了基础知识,又考查了学生的基本技能。以奥运火炬为背景考查了丙烷燃烧化学方程式的配平、水的电解;以奥运主体育场“鸟巢”为背景考查了金属材料等中学化学的重点知识。推断题以甲烷的燃烧为背景考查了同学们的逻辑推理能力,知识应用的能力。
   探究题部分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如第37题以生活中某些胃药能和过多的胃酸反应为背景,考查了酸、碱、盐的反应,化学反应速率和反应物接触面积的关系等相关知识,是个区分度较高的题目。
   计算题考查了同学们的读图能力,数据分析能力,通过化学方程式来准确计算溶液中溶质的质量分数,能够考查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本题总体难度适中。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