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福州中考化学:整体难度下降 拿B等级不难

   2008年福州中考已结束一段时间,今年试题有什么特点,难度如何,有没有新题型,考生大概能拿到多少分数?这些都是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
   中考化学试卷从题型、考查方式上看,基本不变,整体难度有所下降。由于时间从去年的90分钟改为今年的60分钟,因此,题量和分值都有所变化,从学生反馈过来的信息,时间上还较为充足,题量较适中。
   考查点基本涵盖初中新教材化学学习内容,例如有关物质结构的知识、物质分类、化合价、化学用语、反应类型以及实验基本操作等等。注重和灵活多样地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例如:第一题、第六题、第七题、第十一题。
   试卷重视化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相联系,体现了化学源于生活、源于社会,又服务于生活、服务于社会的时代主题。例如第二题、第九题、第十题、第十二题、第十四题。同时,重视对科学探究能力的考查,例如第十六题。
 
   今年化学试卷计算题删减了繁琐的计算技巧,更加重视化学计算的原理与生活实际的联系。
   与4月份市质量检查的成绩相比较,在市质量检查中成绩在50多分的同学,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发挥正常的话,这次有望达到70分。在这份卷子中,若选择题做对9题以上、化学方程式写对5个以上,其他发挥正常都可以达到B级以上。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