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中考化学:化学实验别小瞧

  北京教育学院房山教育分院教研员王进说,到现阶段,化学复习已经基本结束,考生可将以前考试中的错题整理出来,分析典型错题,避免中考时再错。

  初中化学是为高中阶段打基础,考查重点在掌握基础知识,这一时期,考生在复习中不要再纠缠难题,要调整自己的状态,不打“疲劳战”。回归课本是调整状态的一个好办法,考生可将学过的知识点归纳整理,串联起来,做到心中有数。最后20天,考生要强化重难点内容,如“物质的推断”、“实验探究题”等。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几乎每道题都反映出实验的内容,所以考生在复习时要重视化学实验。实验对考生理解巩固知识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非常重要。考生要在实验中理解、记忆、应用知识点。考生在复习时还要学会将化学知识和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利用学过的化学知识解决现实中的问题,如在地震中使用的消毒剂、在雪灾中使用的融雪剂都和化学知识有关。

  临近中考,考生要有意识地训练自己的解题速度,合理分配考试答题时间,掌握一些答题技巧。在答题时,考生还要注意语言表达的准确性,学会用简明扼要的文字答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