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正文

名师团点评中考化学:引用本报报道出题分析

名师团点评中考化学:引用本报报道出题分析

  点评老师:福州延安中学 初三化学老师 徐敏彬

  化学今年是第一次把考试时间缩短,试卷在题量和难度上都有所变。试题从原有的26大题减少到18大题,考试试题依据课标来出题的,不超标,难度小,比较容易达标。

  由试卷的整体看来,试题侧重“双基”与社会生活联系紧密,并紧跟时代脉搏,如第14题引用了本报的新闻《福州汽车将用上印尼天然气》,并要求学生写出报道中提到的天然气的成分及在空气中完全燃烧的化学方程式,并写出福州汽车如果改用天然气做燃料的优点是什么。

  填空和实验题较容易丢分,需要学生认真思考,运用简单、科学的语言进行表述,但很多学生回答的不全面,其实答案有很多种。

  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应该侧重“双基”,抓住主干知识,并能把化学知识和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