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地理 > 正文

2018中考地理知识点:本格拉寒流

来源:考试吧 2018-3-26 17: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地理知识点:本格拉寒流”,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地理知识点汇总

  本格拉寒流是一种低气压的寒流,压迫着海面,让海水蒸发的太慢,也让空气中的湿气流动的太慢,所以无法吹到陆地上去,才形成了只有纳米比亚才能出现的唯一特别的现象。

  本格拉寒流

  南大西洋东部的寒流。西风漂流在非洲西岸转向而形成。它沿非洲西岸从南向北流,约在南纬5°附近,经安哥拉西岸本格拉港继续北上,汇入南赤道暖流。流速为0.3—0.5米/秒。曾经是葡萄牙殖民者穿越南半球非洲西海岸的重大障碍。

  本格拉寒流——南部非洲的天然“生命线”

  南部非洲在国际航运和战略上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而本格拉寒流又给这一地区的重要性增添了浓重的几笔,其中包括生物多样性,世界重要的渔业基等。

  由于本身水温较低,本格拉寒流在流经的海域会引发表层寒冷海水和底层温暖海水之间的搅动,再加上盛行的南风和西南风影响,使得盐度较低,浮游生物含量大的海水涌生,形成了优良渔场。南部非洲地区一向以盛产鳕鱼,凤尾鱼和金枪鱼等鱼类以及龙虾河蟹等海洋生物而著称。

  总结:在安哥拉、纳米比亚和南非,渔业都成为了当地的经济支柱之一。除此之外,本格拉寒流中的沉积物还成为了原油、天然气、矿物质,特别是钻石形成的温床。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