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地理 > 正文

备战2015年中考:地理复习资料之伊拉克地理

来源:考试吧 2014-12-19 10:24: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备战2015年中考:地理复习资料之伊拉克地理”,更多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考地理试题所包含的知识点较多,同学们在中考复习时很容易遗漏部分知识点。为了方便大家的复习,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中考地理试题常考知识点,供大家参考。

  伊拉克有悠久的历史,两河流域是世界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被誉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巴比伦王国、亚述帝国和新巴比伦王国。

  伊拉克位于亚洲西南部。面积44.1839万平方公里。北接土耳其,东邻伊朗,西毗叙利亚、约旦,南连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东南濒波斯湾。出海口仅在东南端位于波斯湾头的一小段海岸。海岸线长60公里。领海宽度为12海里。

  西南为阿拉伯高原的部分,向 东部平原倾斜;东北部有库尔德山地,西部是沙漠地带,高原与山地间有占国土大部分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绝大部分海拔不足百米。

  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自西北向东南贯穿全境,两河在库尔纳汇合为夏台阿拉伯河,注入波斯湾。平原南部地势低洼,多湖泊与沼泽。平原以东为扎格罗斯山系的西部边缘。西南部为阿拉伯高原的一部分,分布有叙利亚沙漠。

  东北部山区属地中海式气候,其他为热带沙漠气候。除扎格罗斯山地有较多降水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气候干旱。夏季最高气温高达50℃以上,冬季在0℃左右。雨量较小,年平均降雨量由南至北100-500毫米,北部山区达700毫米。

  境内原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截至2010年底,估计原油储量约为1431亿桶,仅次于沙特阿拉伯,位居世界第二。

  总结:经济以石油业为主,农牧业也占重要地位。主要农产品有小麦、黑米、大麦、稻米、棉花、烟草、温带水果与椰枣等。椰枣输出量居世界首位。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地理》答题思路解析

  2015中考地理知识记忆:巧计地理15法

  2015中考地理学习方法:加强应用 善于联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