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地理 > 正文

2013年中考地理复习:把握热点问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2-28 8:46: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一、注重基础知识,提高读图能力。

  在复习过程中要注重基础知识系统化。要按照《中考考试说明》的要求,以教材为依据,全面梳理,找准知识的模糊点、疑惑点和缺漏点,把各个知识点进行纵向联系。把握好地理知识、地理要素之间的联系。在复习过程中特别要加强读图能力的训练。在考试说明中提到地理中考将出现读图题,读图是地理试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值比例大,且形式灵活多变,是地理复习的重中之重。因此,在复习过程中要加强读图训练,提高读图能力。

  二、把握热点问题,加强实际应用

  乡土地理在整个分值中所占比例较大,在复习过程中要紧密依托教材,对本土地理的各个环节要进行认真回顾熟悉。现实问题和焦点问题始终是中考最能考查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部分。命题材料多取材于新闻报道,时事动态,各种数据等资料,命题的地理知识渗透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对于围饶国家经济发展的一系列热点问题触及较多。一定要关注如环境、人口等热点问题,运用有关资料和信息解决实际问题,进而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