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正文

河南省郑州市中考满分作文:那一次,我很_____

来源:考试吧 2018-10-16 15:16: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河南省郑州市中考满分作文:那一次,我很_____”,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河南省郑州市中考满分作文:那一次,我很_____

  中考满分作文题目:那一次,我很__________(快乐、内疚、受启发)

  从括号里的三个词语中任选一个,填写在横线上,把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

  要求:①先写出完整的题目。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600字左右。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中考满分作文: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桌子的一边,是我;对面,是从小教我下棋的老师;中间,是一盘棋。我与老师对垒,企图寻求人生的答案。

  这盘棋,我很想赢下来。第一步,怎么走?我举棋不定,师傅说:“首步下好,可定全局。”我走哪里?是啊,我走哪儿呢?前面的路似乎已被大雾封锁,我依窗凝望,斑驳可见一个孤影在唤我前去,他是谁,是幸运之神,抑或是噩运之神?我茫然了。去吧,路还是要走的!我怎能因为恐惧而停滞不前。棋子“啪”的一声落下。

  大战很快进入白热化状态,一黑一白在棋盘上驰骋厮杀,难解难分。可是,看得出来,我已处下风,我的“一条大龙”已陷入危机,一股咄咄逼人的杀气向我逼来。我该怎么办啊?是啊,我该怎么办呢?前面的路,无疑是充满风险,可是我的这条“大龙”要想保住,我必须走这条险路,我已无法回头,唯有全力以赴。也许我会遍体鳞伤,也许我会心力交瘁,可是只有拼尽全力,才会有胜利的机会,我镇定一下,棋子坚定地落下……

  “啪”,最后一颗棋子落下,我输了,那条大龙终究没有逃脱被围剿的命运。我输了。内心已然一片空白,心底一片冰凉。所有的自信似乎一瞬间消逝,再也不会回来。神色的变化怎能逃过老师的法眼。“我输了。”我苦笑。“是啊,你又输了。”老师稍作停顿,睿智的目光从我身上扫过,说道:“可是,这只是一盘棋而已,人生的棋可绝不是一盘就可以下完的。”我看着老师,:“老师是说……”老师一边收拾棋子,一边说道:“众多棋局,扑朔迷离,千变万化,如天上的星星让人眼花缭乱。其实谁都会输,也都会赢,重要的是该如何看待输赢,更要知道如何去赢,日后,还有许多盘模等待你去下,要努力啊!”

  老师的话,如醒醐灌顶,我的心门顿时打开;人生如棋,黑白相间,有输有赢,永不言败!我没想到,困扰我诈许久的问题,在一盘模里得到解决了。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8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