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四川 > 正文

2016成都中考语文作文解读:围绕“散步”做文章

来源:成都商报 2016-6-14 11:2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成都中考语文作文解读:围绕“散步”做文章,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昨日,中考语文作文要求考生以《散步》为题,完成一篇不少于600字的命题作文。据查阅,初中语文教材中,也有名为《散步》的课文,文中描述了家庭中的亲情及个人所需承担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这样的作文题目如何拿高分?昨日,记者采访了有多年阅卷经验的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语文老师蔡老师,蔡老师从四个层次进行了解析。

  第一层,考生可以记叙生活中一个散步的场景借此来描述亲情,但这样比较常规,并不能拿到高分。

  第二层,应对情感进行进一步的挖掘,发散出更多内容和细节,这样会比第一层得分略高。

  第三层,如果能在作文中进一步向上升华至对人生的思考和对生命价值的思考,立意自然高于前两层。

  第四层,是将“散步”这个动词虚化,这时提到的“散步”,就不再是一个具体的过程。比如说徜徉于书海,可以解读为书中散步,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可以解读为人海中散步等等。若能写到这一层次,作文或得高分。

  相关推荐

  2016中考答案 | 2016中考真题 | 关注微信对答案 | 2016中考作文

  2016中考语文答案 | 2016中考数学答案 | 2016中考英语答案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