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山东 > 正文

济南中考语文作文:感悟生活 让学生有话可说

来源:齐鲁晚报 2016-6-12 10:5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济南中考语文作文:感悟生活 让学生有话可说,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6月11日上午,中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走出考场的考生大都面带喜色,考生们普遍认为今年的语文试题难度不大,尤其是作文题目《共度好时光》,更是“好写”。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多名初三语文老师,他们一致认为今年的作文题目引导学生观察、体验、感悟生活,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给了学生较大的发挥空间,也有一定的区分度。

  “感觉作文题目比较‘幼稚’,平时练的多是半命题作文,考的是命题作文。”11日上午,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育英中学的小郭和同学走出考场,对于今年的《共度好时光》命题作文题目,小郭表示有点意外。“我主要写的是师生情,讲了发生在身边的两件小事。刚刚和很多同学交流,他们大多写的同窗情。”

  济南燕山学校初三语文老师罗丹表示,近几年济南中考作文题目都是命题作文,今年继续保持了稳定,而平时学生也主要以练习命题作文为主。

  罗丹认为今年的作文题目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共”,一个是“好”。所谓“共”,肯定有人陪在身边,不能自己写自己。而所谓“好”,则需要把深意表达出来,对它的理解很关键。“基调肯定是明朗轻快,温馨美好的,学生也能理解到这一层意思,但对于初三学生而言,对‘好’的理解又不能流于肤浅,立意要高,要有深刻性。”罗丹认为作文题目很好,但能写好得高分也并不容易。“审题立意上,就可以分出三六九等。”

  济南实验初中初三语文组组长张娜和组员一致认为,今年的作文题目引导学生观察、体验、感悟生活,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让学生有话可说,有事可写,有情可抒。他们表示,题目能够面向全体学生,且“好时光”的选材和立意,给了学生较大的发挥空间,也有一定的区分度。“语文考试结束后,学生情绪普遍不错,也对后面的考试有了信心。”张娜老师说。

  相关推荐

  2016中考答案 | 2016中考真题 | 关注微信对答案 | 2016中考作文

  2016中考语文答案 | 2016中考数学答案 | 2016中考英语答案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