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正文

备战2015年中考:作文素材之元旦之夜

来源:考试吧 2014-12-31 14:5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备战2015年中考:作文素材之元旦之夜”,更多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许多同学都苦于写作文时,没有作文素材。其实只要用心观察生活,就会发现不少的作文素材。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就是很好的作文素材,同学们动手写一写,你在这个元旦的所见所闻。新东方在线中考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元旦的作文素材,供大家参考。下面的内容是《元旦作文素材:元旦之夜》。\

  元旦之夜

  元旦的晚上,蔡老师带我去电影院听新年音乐会。我们上了二楼后,蔡老师就工作去了,留下我一人在座位上等演出开始。没过一会儿舞台灯光打起来了,主持人走上台对大家说:“新年好!这是一次新年音乐会,现在演出开始!“指挥已站在了台上,缓缓的、清脆的音乐开始响了起来,慢慢地我飘入了音乐所表达的意境之中。

  就这样一个一个的精彩节目进行着,我觉得一位胖阿姨唱得特别好听,就连忙走向工作间,想跟蔡老师说说,却碰到一位叔叔对我说:“小朋友,下一个请你把花献给演员。”我一听乐得一蹦三尺高,心想:下个节目又是胖阿姨表演,正好,我可以向她献花了。

  终于等到她的表演开始了,我把一束鲜花工工整整地放在自己的胸前,慢慢地走到了演员的身前。献花的我本应该离演员一定距离,走近时要先向演员行队礼,再把花递上去,转身回来前要先退后两步。可惜当时我又紧张又激动,当我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走得太近了,就更紧张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面无表情地把花递给了演员,一转身就跑下了台。

  我低着头走到了蔡老师身旁,不好意思地对蔡老师说:“对不起,我没有把这件事办好,下次能不能再来?”蔡老师说:“当然可以了!”这时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等胖阿姨表演一结束,我就迫不及待地走到工作间对她说:“阿姨,您唱的歌真好听,您以后能不能教我呀?”她说:“当然可以。但是要等到你15岁以后。”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坐到了台下的座位上。

  又一个节目过去了,我走到工作间,看到一位外国人正向我们这边走来,我就连忙向他打了个招呼:“Hell,Happynewyear!”,他也连忙说:“Hell,Happynewyear!”,接着,蔡老师还帮我们拍了张合影。没想到的是,晚会结束后,在爸爸带我回家的路上,我又碰到了这位外国朋友,我跟他说:“Goodbey!”他也说了声:“Goodbey!”。我觉得我好久都没有这样开心了,整个晚上我都很兴奋,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元旦之夜!

  新年快乐!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作文素材:国庆节游记

  2015年中考作文素材:国庆节的早晨

  2015年中考作文素材:国庆节游牡丹公园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