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正文

初中优秀作文赏析:爱的启迪

来源:考试吧 2014-12-22 17:04: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初中优秀作文赏析:爱的启迪”,更多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一束明媚的阳光打进了窗户,我慵懒的伸了个腰,便迅速起床了。依旧恋恋不舍的盯着那柔软暖的床。但是我的心已被那散发出勃勃生机的幼苗夺去了。

  那是我两个月前刚种下的种子,才刚刚探出头来。望着那幼苗我欣喜若狂的笑了起来,却又想到了这颗种子背后的辛酸与泪水。

  它奋发图强地向上爬去,为了成长吸收更多的养分。面对着各种风雨,各种困苦却毫不退缩。继续向着光的那一边继续前进,他什么也没有想只是不断的爬这。他越来越高,越来越高。直到他那又小且嫩绿的头钻出土壤妈妈的怀抱之中。他很兴奋。但是他也知道想要成为一朵绚丽多彩,多夺眼目的花还需再努力。他不管不顾,只是默默的爬着爬着。

  一颗幼小的种子都如此积极向上,如此追求自己心中的完美,那我们呢?比一颗种子庞大几千倍几万倍的我们呢?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向上?你是否还在自甘堕落,你是否已不求上进,你是否已放弃了属于你的阳光和灿烂?要像那颗种子一样,找回克服困难的心,找回积极向上的心,找回那属于你的曙光吧!

  我站在窗前望着那颗幼小的种子,陷入了一阵沉思。

  编辑推荐:

  备战2015年中考:中考作文创新之立意独辟蹊径

  备战2015中考:中考作文创新指导之角度小巧翻新

  备战2015年中考:中考作文创新指导之内容新鲜有味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