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江西 > 正文

2012江西南昌中考作文题点评:审题上有一定难度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6-19 8:57: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南昌市语文高级教师虞丽兵表示,《垒高自己》的题目让学生有话可说,不过要想拿高分也不容易。

  以初中生的生活阅历和日常经历,不一定能很好地把握“垒高自己”的含义,从审题上相对有一定的难度。“垒高”强调的应该是一个逐步提高的过程,但考生完全可以从多角度入手。对于写作能力好的学生,会更容易下手,这也可能造成学生之间作文拉开一定分差。此外,尽管今年中考作文没有卷面分,但字迹工整肯定会给评卷老师留下好印象。

  南昌三中语文老师程锐。程老师告诉记者,语文整体难易适中。“基础题和阅读题都偏简单,作文有点难度。”程老师认为,作文《垒高自己》中的“垒”字不容易抓住要点。“垒高自己,不完全等于提高自己,还要有提高的准备和过程。而且垒是逐层提高,要有从低到高的过程。”程老师认为作文立意可从多种角度考虑。

  相关推荐: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汇总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