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山东 > 正文

山东潍坊2012中考作文题:生活因什么而精彩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6-14 10:26: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山东潍坊2012中考作文题:生活因什么而精彩

  2012年潍坊中考作文题目,考生们普遍反映比较好写,难度不大,想要写跑题都很难。“作文是‘生活因什么而精彩’,要求不少于600字,是个半命题作文。”潍坊十三中学的刘伟说,半命题作文对学生来说,能选的题目很宽泛,想跑题都很难。自己写的是“生活因爱而精彩”,写的记叙文,还将青州救人的沈星写到了作文中,主要就是写生活中有了彼此间的爱,而更美好,更精彩。

  “这样的题目让一般的学生都有话说,但写好也不容易。”潍坊十三中老师曹建毅认为,“90%试题都在于考查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这样的考题考查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语文素养,不是靠学生死记硬背能够得高分的。”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ixue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