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正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随想。

  清明雨上,那绵绵的雨,蒙蒙的雨,勾起了我无限的遐想……

  人们常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是啊,那一层薄薄的雾,那一阵绵绵的雨,确乎能引起我们的忧愁,确乎能让人倍感凄凉。

  早上,乳白色的雾笼罩着大地,盖过了天空,人们都去扫墓,山路上都堵了车,而那淅淅沥沥的雨却也一整天萦绕于心,扪心自问,清明时节,有多少人能想起为我们牺牲的人?扪心自问,清明时节,有多少人尽享荣华富贵,却对祖先的墓无动于衷?又有多少人能在雾笼罩下,在雨中沉痛哀悼、流泪?

  这山路的堵车不能象征我们的蒸蒸日上吗?但是,生活蒸蒸日上的我们能去为烈士默哀吗?他们能刻在我们的心中,成为榜样吗?如果我们做到祖国将是何等的繁荣,世界将是何等太平!他们,有的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有的像雷锋一样为人民服务,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

  中国保存着清明扫墓的传统,人们恭恭敬敬地为自己的祖先呈上食物,恭恭敬敬地把墓边的垃圾清扫干净,我认为这是一种承诺一种对祖先的承诺,在死去的祖先面前,承诺自己多行善,不行恶,承诺自己当助人为乐!每一次的清扫坟墓,也是在清扫着我们的心,要为自己的承诺负责!

  清明,意味着春将至。我现在还是忘不了革命先烈李大钊是在1927年4月28日英勇就义的!同样是春日,为何在1927年却倍感凄凉?因为,我是为人民服务的,他是人民骄傲,他视死如归和坚守党的秘密的精神让我们钦佩!这样的伟大,怎能早早地逝去?这样的伟人,怎能早早地毫无怨言地被凶残的敌人残害致死?当大家准备劫狱时,是他说出了坚劲有力的“不”字,这样的伟人为何早已逝去?如果世界少了硝烟,如果世界充满和平与爱,就不会酿成这么多的悲剧!

  第二天我醒来,雨停了,雾也渐渐地隐去了,遐想便慢慢离去……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