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北京 > 正文

石景山2012初三期末考试语文作文范文:回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31 10:52: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范文1:

回报

  以前,总感觉父母对子女所做的一切都是应当的,所以,非但不知感恩,还时常惹他们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深为感触,使我改变了看法。

  那是在河阳中学读初一的时候,我在打篮球的时候把脚扭伤了,由于是星期三,我又是寄宿生,到星期五下午才能回家,所以不得不一个人孤独地躺在宿舍里。

  那时不知为什么,我想起了父亲,同时,我也能感受到父亲在惦念我。果然,这天夜里爸爸来宿舍看我了,他一进宿舍就看见了我那肿得很大的脚,问我疼得厉害不。他摸了摸,脸上露出了担心的样子说:“我去寻点药,你好好休息。”大约一个小时后,我被父亲叫醒。父亲从怀里掏出个塑料包,我闻到一股浓浓的草药味,敷药时,我觉得父亲的手在发抖。敷完后父亲急着要走,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父亲害怕打扰我的休息就轻手轻脚的关上门走了,我望着他瘦弱的身体,眼泪很快就流了出来。

  那年过年,我把一学期剩下的伙食费给父母包了20元的“压岁钱”。父亲惊奇的问:“你发财了吗?”一句话使我双眼润湿,我为父亲的知足而感动,为自己多年来对父亲的忽略而羞愧。

  多少年来,我做儿子的习惯等待父母的爱和关怀而不知回报。抚养的辛劳,成长的牵挂,是我们这些做儿女无法偿还的,但不要轻视一声真诚的问候,一个尊敬的举动,一点体贴和关注,这些都会成为夏日的清凉,冬天的温暖…….

  朋友,请给我们的父母一份关注,一份体谅,一份惊喜。

  范文2:

  回报

  羔羊跪乳是对母爱的回报,落叶归根是对生命的回报,落红护花是对给予的回报,世间万物之间存在着互相回报,互相给予。

  放眼古今中外,遍阅芸芸众生,无数的回报瞬间给了我们耀眼的亮点。

  为了兴复汉王朝,刘皇叔不辞艰辛,求贤如渴,遍访名士,三顾诸葛于茅庐之中。为报知遇之恩,诸葛亮尽心扶佐刘家父子,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直至病死五丈原。诸葛亮的这片忠诚的报恩之情,怎能不令我们泪满衣襟。

  冰天雪地的漠北,一节长竿直指云端,代表着他坚贞不屈的人格,他就是苏武。为了报答汉武帝的重托之恩,他宁可与羊群为伴十载也不投降于匈奴,一身的浩然正气回荡在仓茫的天地间。如此坚贞不屈的人格,怎不令我们感动?

  “陛下保重,老臣去矣。”“通”的一声,鲜血撒满天地间,李陵碑下留下了扬继业不屈的英魂。为了报效朝廷的不杀之恩,定国安邦,杨老令公亲率七子上前线,不幸奸臣误国,杨家父子功亏一篑,为了不受辽邦侮辱,扬继业一死报国。如此忠义之臣,不可谓不是历史上的一大亮点。

  滔滔的历史长河之中,流淌着无数的英魂,唱着一首又一首报恩的赞歌,这些代表忠诚的歌声永远回荡在历史的长空之中,永不消散。

大兴2012初三期末考试语文作文范文:走向成长

  走向成长

  回首张望,看到身后泥泞的道路上烙下的串串脚印,每一步都是那么刻骨铭心。回想过去,猛然间发觉自己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

  在这湿嗒嗒的雨天,每一口喘息,都是那么难以下咽。独守空房,进入耳中的只有闹钟的嘀嗒声与自己有节奏的心跳。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三学生,已是一个每天都在快速成长着却不得不面对现实的学子,蜷缩在这狭小的空间,伤痕已划满了我的内心,颤动的心弦已不想再受到任何触碰,心中存蓄已久的压抑之感又有谁人能理解?

  然而在另一方面我却不得不承认,如今我虽看不到完美的终点,但只有一试,努力争取,才能有获得唯一胜券的机遇,只有靠自己,幸福才不会与你擦肩而过。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样一句话:雨过天晴见彩虹,坚持到底才是赢!

  我的成长却给母亲划上了岁月的伤痕,再回想起自己的任性与不懂事,给母亲增添了多少辛酸与痛楚。尽管我讨厌母亲的唠叨,但只要一想到这些我就会有永无止境的内疚感,而母亲只是意味深长地告诉我:没有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是啊,在你成长的道路上,雨水就是走向成功所付出的辛酸,泥泞的道路就如遇到的种种坎坷,而晴天则是最后胜利的曙光。

  我懂得母亲的用意,更明白我想要的雨过天晴,然而在这之前,我不能让命运主宰一切,只要通过我自己的努力,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最新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