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北京 > 正文

大兴2012初三期末考试语文作文范文:走向成长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31 11:03: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走向成长

  回首张望,看到身后泥泞的道路上烙下的串串脚印,每一步都是那么刻骨铭心。回想过去,猛然间发觉自己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

  在这湿嗒嗒的雨天,每一口喘息,都是那么难以下咽。独守空房,进入耳中的只有闹钟的嘀嗒声与自己有节奏的心跳。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三学生,已是一个每天都在快速成长着却不得不面对现实的学子,蜷缩在这狭小的空间,伤痕已划满了我的内心,颤动的心弦已不想再受到任何触碰,心中存蓄已久的压抑之感又有谁人能理解?

  然而在另一方面我却不得不承认,如今我虽看不到完美的终点,但只有一试,努力争取,才能有获得唯一胜券的机遇,只有靠自己,幸福才不会与你擦肩而过。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样一句话:雨过天晴见彩虹,坚持到底才是赢!

  我的成长却给母亲划上了岁月的伤痕,再回想起自己的任性与不懂事,给母亲增添了多少辛酸与痛楚。尽管我讨厌母亲的唠叨,但只要一想到这些我就会有永无止境的内疚感,而母亲只是意味深长地告诉我:没有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是啊,在你成长的道路上,雨水就是走向成功所付出的辛酸,泥泞的道路就如遇到的种种坎坷,而晴天则是最后胜利的曙光。

  我懂得母亲的用意,更明白我想要的雨过天晴,然而在这之前,我不能让命运主宰一切,只要通过我自己的努力,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最新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