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北京 > 正文

怀柔2012初三期末考试语文作文范文3篇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31 11:0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超越自己

  人生就像一壶浓茶,当滚烫侵入心间时,茶的清香来得如此突然,但是当满室的清香逝去后,也只留下愁人的苦涩。

  人生就像一朵花,在清风中徐徐伸展着娇躯,当阳光印满花骨朵时,她娇艳欲滴,但是当美好逝去,瑟瑟的冷风吹过,也只留下一地枯黄。

  人生就像一股力量,当有人为你鼓劲加油时,你奋起拼搏,勇往直前,但是力量总有穷尽的时候,当你精疲力竭时,也只留下疲惫不堪的身躯。

  我们不禁要问,这样做值得吗?为了一室的清香,为了短暂的美丽,为了顽强拼搏,这样做值得吗?

  也许茶会这样说:纵然当我冷去后,只会留下满口苦涩,可是我也为这世间做了一份贡献,并且我拥有了更深的内涵。

  也许花儿会这样说:纵然我会枯黄,凋谢,可是我和大家分享了绽放时的喜悦,而且不正是这样,才有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意境吗?

  也许力量会这样说:纵然只留下了疲惫,可是不正是这样,我才有了挑战下一个更难,更刺激的机会吗?

  朋友,看到这,你也许明白了,他们都是超越了自己的存在。

  也许你认为,超越自己就像攀登一座望不到顶的山峰。其实超越自己,就是当你徘徊不定时,坚定自己的信念;就是当你胆怯时,鼓起的一抹勇气;就是当你在枯燥的学习生活中,一丝灵感的闪现。

  那么,朋友,不要一开始就放弃了绽放自己的机会。

  超越生命的极限

  雌鹰在天空中盘旋,等待着雏鹰的出世。

  终于,雏鹰破壳而出,雌鹰的双目中充满了慈爱与严厉。雌鹰飞回巢中,注视着雏鹰,双目中满是欢欣。

  雌鹰冲上天际,在巢顶盘旋着。

  雌鹰每日都会为雏鹰找来食物,还会找一些松软的东西扑在山底。

  慢慢的,雏鹰习惯了这种娇贵的生活。每当到了吃饭的时候,雏鹰总会向四周张望,寻觅这些什么?或许是等待雌鹰为它找来食物吧。

  时光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日子一天天溜走,悄悄的去。正如悄悄的来。

  雏鹰每日非吃即睡,雌鹰依旧每日送食物给雏鹰,却不知为何,雌鹰看见雏鹰日渐变胖的躯体,竟没有丝毫反映。

  这样平淡的日子一直过了好久,直到一天……

  雏鹰依旧抬头张望,等待着每日都会送上的食物。然而今日雏鹰等来的却不是可口的食物,而是雌鹰凌厉的爪击和扑打的双翅,雏鹰竟是被赶出了鹰巢。

  雏鹰双目中充满了恐惧,不解与迷惑。然而时间不给雏鹰思考的的余地,雏鹰正飞快的向山谷坠下。

  雏鹰为了生存,拼命地扇动双翅,纵是遍体鳞伤也顾不得。

  雌鹰双目中满带着不舍,几次欲俯冲而下,却强行止住身形。

  终于雏鹰能振翅高飞,在这一刹那,他完成了生命极限的超越……

  超越自我

  吉米和杰克是两个邻家的孩子,自幼一起长大。吉米很聪明。显得很骄傲,相比之下杰克就笨了些,尽管他平时很努力,但成绩总保持在中上水平。对照着吉米,杰克经常感到自卑。杰克的母亲是个伟大的母亲,她总鼓励儿子:“杰克,比赛开始时呼啸而过跑在最前面的总是那些飞快奔驰的骏马,但经过长途跋涉后最终抵达目的地的,却往往是耐心与毅力化身的骆驼。”

  吉米总认为自己是个聪明人,可惜他一生平凡。而老觉得自己很笨的杰克却能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从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一点点地超越自我,最终成就了非凡的业绩。

  人生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永远不会停在一个地方,他需要不断的超越。超越,是升华,是突变,是人生不可缺少的阶段。没有这种超越,人类就不可能愚昧无知的远古走到文明昌盛的今天。采尼是这么说的:“生命企图树立自己的云梯,他渴望眺望到遥远的地方,渴望着最醉心的美丽,因为它要求向上!”超越自我是生命的要求,生命渴望的地方,就是每个人已选定的目标和理想。超越自我的过程就是创造的过程。

  只有超越自我,才能懂得怎样去衡量别人的价值;只有超越自我,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自己的位置,只有超越自我,才能展望到生命的全貌,描绘出人生没有断点的轨道。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最新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