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北京 > 正文

丰台2012初三期末考试语文作文范文:我发现了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31 11:00: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我发现蒲公英很美

  蒲公英,虽然在百花中不能称前,却真的很美。可谁又知道,它美,却是因为自己的那种与众不同的气质。

  春日,早晨的阳光撒播在自己的书桌前,柔爽的春风扑在我的脸上,充满着春的气息为了在大赛的竞争中去得胜利,我不得不又执笔,书写篇章。

  时钟过了一圈又一圈,我发现一个不经意的消化点落在我种植着玫瑰的土壤上,小而洁白,洋溢着青春的色彩,粉白的她在花盆里左边三圈,右三圈地转,终于在顷刻间停了下来,在花盆中小睡一阵。哼~玫瑰是我最喜欢的花,为了使它茁壮成长,我从不允许任何东西来侵扰伤害它的美丽,可此时毕竟是春天,是万物生机勃勃之时。嗯~那就让那株会长成杂草的东西多过些光阴吧,放眼望去,它却仍在那休息、小睡。

  又过了一些时日,当我拿着精心过滤的水,朝着我心爱的玫瑰播种时,却不曾看到旁边的东西竟成了嫩芽,可虽它长得如此地碧绿,最终的样子却是一株不起眼的植物等代地只有被我连根拔起,扔到垃圾堆。可我不忍心在这完美的春天内做出如此残忍的事,看着自己的手还有几分湿润,便用力一挥。把早已不清澈的水洒在他的身旁,可它像是几天滴水未进,水立刻潜入土壤,被它吸收。

  几个月后的早晨,我一如既往地端着水盆到窗台来播洒,可我窗前的她,早已被更换到了另一个地方,当它盛开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它是一株蒲公英,在几个月前神秘地来到我的窗台,经历磨难,终于得以盛开。当又过了些时日,当它在播洒自己的种子的时,身旁的玫瑰,却早已凋谢,我才知道,蒲公英—美,美在它的坚强,它的与众不同。

  那一次,我发现蒲公英很美。

我发现我长大了

  星期六下午,下了最后一节课,我奔出教室,去面包店拿我预订好的蛋糕。今天是农历五月初八,是奶奶的生日。过端午节时,爷爷建议叔叔他们都来为奶奶过生日,可叔叔他们都说工作忙,就不用过了。而奶奶从小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过个生日,甚至提都没提过,奶奶当然是有点伤感。

  我和表姐拿着蛋糕回家,经过我家时,顺便叫上弟弟和妹妹同去。我们一路商量着怎么给奶奶过这个生日。

我发现了

  那是中秋节的时候,我们全家在阳台上赏月。我吃着香甜的月饼,拉拉弟弟的衣角,用手指着天上圆圆的月亮,说:“你看,天上的月亮多……”我的话还没说完,奶奶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拉下我的手,厉声说:“别指月亮!如果用手指月亮,晚上,月亮婆婆会来咬你的耳朵!”说着,她拉了拉我的手,让我和她一起求月亮:“是我的孙女不懂事,求月亮神别发怒,别发怒。”

  深夜,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想:天文学家整天指星星,指月亮,他们的耳朵怎么没被月亮咬掉呢?奶奶说的是真的吗?我要亲自试一试才行。

  于是,我下了床,走到了阳台上,对着月亮看了一会儿,才壮着胆儿用手指了月亮。过了2分钟,我飞也似地跑到床上。心还扑扑地跳。不一会儿,我进入了梦乡。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耳朵被月亮咬掉了,同学们都笑话我……我被恶梦惊醒了,眨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摸摸耳朵,还好,没有被咬掉。我长舒一口气,继续睡觉。

  第二天,我一起来,就摸摸耳朵,咦,怎么还没有被月亮咬掉啊!又过了好几天,我的耳朵还没有被月亮咬掉。可见:用手指月亮,耳朵并不会被咬掉。

  我真高兴,不仅是因为我多了一个发现,还因为我懂得了:生活中有许多迷信,只有细心去观察,亲身去尝试,才能发现它们,揭开它们。

  到了奶奶家,我让他们几个先进屋,爷爷奶奶还有叔叔他们正坐在大厅里看电视。我溜进奶奶的卧室,把蛋糕放在床上,用东西盖好。藏好后,我就出去了。爷爷奶奶看到我们来了,很热情地招待我们,拿出好多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吃。

  过了一会儿,夜已来临,奶奶要我们姐弟住下,而我说不用。奶奶说,‘天这么黑,回家太危险,不放心。’我们就留下没走。

  又过了一会儿,叔叔一家人回他们屋去了。可不知为什么,叔叔又返回来了,坐在椅子上不走,他好像看出了什么。但终于被我们几个拉拉扯扯给弄走了。随后拴好门,把饭桌收拾妥当,还要爷爷奶奶坐好。他们现在肯定是一头雾水,心想不知我们几个捣什么鬼。

  我捧出蛋糕,放在桌上,他们这才恍然大悟。点好蜡烛,关上灯。在这耀眼的烛光中,我们为奶奶唱生日歌,唱完歌曲,接着说祝语。弟弟先说,‘祝奶奶长命百岁。’妹妹接着说,‘天天开心。’表姐羞怯地说,‘事事顺心。’最后我们四个一起拱手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奶奶感动得眼泪都出来了,嘴里不停地说,‘好,好。’最后我们要奶奶许愿,还要她别说出来。

  仪式结束,我们和奶奶一起吹灭蜡烛,开灯,切蛋糕。

  吃着甜甜的蛋糕,望着奶奶甜甜的笑,我发现我长大了。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最新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