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虽然在百花中不能称前,却真的很美。可谁又知道,它美,却是因为自己的那种与众不同的气质。
春日,早晨的阳光撒播在自己的书桌前,柔爽的春风扑在我的脸上,充满着春的气息为了在大赛的竞争中去得胜利,我不得不又执笔,书写篇章。
时钟过了一圈又一圈,我发现一个不经意的消化点落在我种植着玫瑰的土壤上,小而洁白,洋溢着青春的色彩,粉白的她在花盆里左边三圈,右三圈地转,终于在顷刻间停了下来,在花盆中小睡一阵。哼~玫瑰是我最喜欢的花,为了使它茁壮成长,我从不允许任何东西来侵扰伤害它的美丽,可此时毕竟是春天,是万物生机勃勃之时。嗯~那就让那株会长成杂草的东西多过些光阴吧,放眼望去,它却仍在那休息、小睡。
又过了一些时日,当我拿着精心过滤的水,朝着我心爱的玫瑰播种时,却不曾看到旁边的东西竟成了嫩芽,可虽它长得如此地碧绿,最终的样子却是一株不起眼的植物等代地只有被我连根拔起,扔到垃圾堆。可我不忍心在这完美的春天内做出如此残忍的事,看着自己的手还有几分湿润,便用力一挥。把早已不清澈的水洒在他的身旁,可它像是几天滴水未进,水立刻潜入土壤,被它吸收。
几个月后的早晨,我一如既往地端着水盆到窗台来播洒,可我窗前的她,早已被更换到了另一个地方,当它盛开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它是一株蒲公英,在几个月前神秘地来到我的窗台,经历磨难,终于得以盛开。当又过了些时日,当它在播洒自己的种子的时,身旁的玫瑰,却早已凋谢,我才知道,蒲公英—美,美在它的坚强,它的与众不同。
那一次,我发现蒲公英很美。
我发现我长大了
星期六下午,下了最后一节课,我奔出教室,去面包店拿我预订好的蛋糕。今天是农历五月初八,是奶奶的生日。过端午节时,爷爷建议叔叔他们都来为奶奶过生日,可叔叔他们都说工作忙,就不用过了。而奶奶从小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过个生日,甚至提都没提过,奶奶当然是有点伤感。
我和表姐拿着蛋糕回家,经过我家时,顺便叫上弟弟和妹妹同去。我们一路商量着怎么给奶奶过这个生日。
我发现了
那是中秋节的时候,我们全家在阳台上赏月。我吃着香甜的月饼,拉拉弟弟的衣角,用手指着天上圆圆的月亮,说:“你看,天上的月亮多……”我的话还没说完,奶奶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拉下我的手,厉声说:“别指月亮!如果用手指月亮,晚上,月亮婆婆会来咬你的耳朵!”说着,她拉了拉我的手,让我和她一起求月亮:“是我的孙女不懂事,求月亮神别发怒,别发怒。”
深夜,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想:天文学家整天指星星,指月亮,他们的耳朵怎么没被月亮咬掉呢?奶奶说的是真的吗?我要亲自试一试才行。
于是,我下了床,走到了阳台上,对着月亮看了一会儿,才壮着胆儿用手指了月亮。过了2分钟,我飞也似地跑到床上。心还扑扑地跳。不一会儿,我进入了梦乡。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耳朵被月亮咬掉了,同学们都笑话我……我被恶梦惊醒了,眨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摸摸耳朵,还好,没有被咬掉。我长舒一口气,继续睡觉。
第二天,我一起来,就摸摸耳朵,咦,怎么还没有被月亮咬掉啊!又过了好几天,我的耳朵还没有被月亮咬掉。可见:用手指月亮,耳朵并不会被咬掉。
我真高兴,不仅是因为我多了一个发现,还因为我懂得了:生活中有许多迷信,只有细心去观察,亲身去尝试,才能发现它们,揭开它们。
到了奶奶家,我让他们几个先进屋,爷爷奶奶还有叔叔他们正坐在大厅里看电视。我溜进奶奶的卧室,把蛋糕放在床上,用东西盖好。藏好后,我就出去了。爷爷奶奶看到我们来了,很热情地招待我们,拿出好多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吃。
过了一会儿,夜已来临,奶奶要我们姐弟住下,而我说不用。奶奶说,‘天这么黑,回家太危险,不放心。’我们就留下没走。
又过了一会儿,叔叔一家人回他们屋去了。可不知为什么,叔叔又返回来了,坐在椅子上不走,他好像看出了什么。但终于被我们几个拉拉扯扯给弄走了。随后拴好门,把饭桌收拾妥当,还要爷爷奶奶坐好。他们现在肯定是一头雾水,心想不知我们几个捣什么鬼。
我捧出蛋糕,放在桌上,他们这才恍然大悟。点好蜡烛,关上灯。在这耀眼的烛光中,我们为奶奶唱生日歌,唱完歌曲,接着说祝语。弟弟先说,‘祝奶奶长命百岁。’妹妹接着说,‘天天开心。’表姐羞怯地说,‘事事顺心。’最后我们四个一起拱手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奶奶感动得眼泪都出来了,嘴里不停地说,‘好,好。’最后我们要奶奶许愿,还要她别说出来。
仪式结束,我们和奶奶一起吹灭蜡烛,开灯,切蛋糕。
吃着甜甜的蛋糕,望着奶奶甜甜的笑,我发现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