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北京精神”作文:我心中的北京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2-16 12:21: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是我向往的地方,爸爸说今年夏天带我去北京,我太高兴了。

  如果到了北京,我要登上天安门城楼,看看我国大阅兵的地方。我要抚摸华表,还有金水桥的护栏,我要从长安街走一遍,体验阅兵游行队伍的壮观场面。我要去看升旗仪式,那感受一定庄严无比。到了北京我一定要去爬长城,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一定要做一回好汉。我还要去看看那古朴的四合院,看看真正的大宅门。如果到了北京,肯定要去看看鸟巢和水立方,看看中国的建筑艺术是怎样折服外国人的,也领略世界奥运健儿在这里拼搏的精神。

  想起北京的烤鸭,我的口水快要流下来了,这次去北京一定要吃个够。听说北京的冰糖葫芦是最正宗的,去了北京一定要品尝品尝,还有色香味十足的墩饽饽,光想着这些美食的名字,我的口水已流下了三千尺。

  北京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它代表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代表着五千年文化,代表着中国的尊严,北京是成熟的,也是完美和谐的。在短短一百多年中,它有过不平凡,不寻常的经历,它的亲身经历也影响着整个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在北京,北京人的素质是很高的,没有随地吐痰,没有污言秽语的现象,有的是那份热情,那份自然。我爱我的祖国,所以我也爱北京,爱它的热情似火,爱它的美食,爱它的历史悠久,爱它的建设成就。

  在我心目中,北京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地方,因为它是我们的首都,祖国的心脏。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