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正文

2011广西南宁中考作文点评:很贴近生活

  本报讯 修建五象大道,要铺设24000米的水泥路,假设一天能铺400米,请问要铺多少天?6月25日上午是南宁市中考数学科目的考试时间,五象大道铺路的一题目让考生感到很亲切。而在前一天的语文考试中,作文题目也很生活化。

  数学:

  假设情景就在身边

  6月25日上午11时08分,南宁市十九中考生陈同学和刘同学走出了考场,提起数学题目中的“五象大道修路”,两人都印象深刻,因为他们就住在五象大道旁。题目要求将60天能铺好的水泥路,缩短到50天铺完,即提前10天完工。因此必须利用好资金和设备,做好方案。陈同学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列出了3种方案,其中一个方案不但可以提前10天完工可节省50万元。

  南宁市三十九中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平时在数学学习时,老师也特别注意将数学与实际联系起来,比如起房子需要多少砂石、剪裁衣服需要多少布料等,因此面对五象大道铺路这样的工程施工问题,假设的情景就像是在身边的事,比较好回答。

  语文:

  作文题目写身边事

  6月24日上午,南宁市中考语文开考,作文题共有两题,一题是:其实()在身边,其()里填两个字。另一题是:有一种声音。部分考生选择了前者,考生写朋友、父母、老师在身边,写的多是身边的事。南宁市十七中教语文的孔老师认为,中考作文题的第一题属于半命题作文,可以写的内容很多,也利于考生去发挥。而第二题则需要立意高远,要求考生会审题、能发挥,因此要写好不容易。

  记者在南宁市八中考场外采访时,很多考生都说作文题比较容易,因为平时进行写作训练时,也进行了这方面的训练。南宁市秀灵学校的考生张艳艳和秦安琪都选择了写父母。秦安琪写其实父爱就在身边,表现的是父亲给予她的家庭温情。张艳艳写母爱在身边,主要写妈妈对她的关爱点滴事。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