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四川 > 正文

2011四川绵阳中考语文作文题目:《收获快乐》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13 11:3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绵阳中考语文作文题为《收获快乐》。

  推进素质教育,让考生收获快乐

  “考题出得太难,应当视为事故,出题者将受到处罚。”在巡考过程中,市教体局局长邱兴元表示。他要求各学校在考试结束后,将考生和老师的意见向市教体局反馈。

  据了解,为推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改革,促进全市学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我市今年还试行艺术、体育等特长学生免试或其他方式升入省级以上示范性高中。市教体局一再强调,不能将中考试题出得太难。

  一位带队的初三教师表示,在考前自己也对学生进行鼓励,告诉大家考题并不难,只要好好发挥,就能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2011年绵阳中考语文作文题为《收获快乐》,不少考生表示这样的题目比较好写,记者在南山中学考点了解到一些考生是从自己生活中的具体事例切入,通过写自己在学校开运动会时感悟到的快乐,去旅游时收获的快乐,参加体育训练时的种种快乐来展开的。

  在一天的考试结束后,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生反映相对平时训练的题而言,中考题要简单一些,这也给了自己应对后面的几科考试以信心。

  实行网上评卷,试卷已开始扫描

  今年中考我市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网上阅卷。

  昨晚,部分语文、数学试卷已经返回位于南山中学中考阅卷场,并开始进行扫描。所有试卷将在15日下午开始进行网评。

  我市中考今年起实行网上阅卷是顺应教育大型考试趋势,促使评卷更加公平、公正和科学,并最大可能提高中考阅卷效率,为考生将来参加高考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题目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