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重庆 > 正文

2010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爱是一张存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5-24 16:06: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以下两题选做一题。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500字;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④不得抄袭。

  (1)爱是爱心,爱是美好的语言,爱是无私的奉献,爱会带给你无限温暖,爱会带给你快乐和健康……(改自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主题曲)

  请你以"爱是"为题写一篇作文,写作时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在按要求作文。

  (2)一个孩子,因为有了期盼,就变成一朵金色花,让妈妈生活得更加温馨;一只丑小鸭,因为有了期盼,就蜕变成一只白天鹅,绽放出生命的美丽;一场春雨,因为有了期盼,就化作春的使者,满怀深情的祝福儿童……

  请以"因为有了期盼"为题写一篇文章。

爱是一张存折

  爱人,喜欢人是一件简单得再简单的事情。就好像用杯子装满了一杯水,然后清清凉凉地喝下去,你的身体需要它,感觉健康和愉快。从此你便错误地认定,它你的唯一,你的必要,你愿意日日夜夜地重复。

  要过很久,你就会明白:爱,并一件事情,追寻,也不任何的对方,也不拿走的自私和自大的內心工具,也用来抵抗虚无的武器,它只是思维,信仰。

  在快餐式的爱里,太多劳神费心的浪漫。相爱的人只要像刺猬一样呆在一起,就再好不过了。平时你玩你的,我玩我的,高兴时便爱得天昏地暗,天翻地覆;冷战时,便夺路而去,也许天便了陌路的生人。这所谓的边,所谓的恋爱。

  红楼荒园,雷峰禁锢,梁祝化蝶随风而逝,人鱼也终将化为泡沫。那些光怪陆离的故事,也终将普普通通,一文不值。当的感情无以宣泄时,自然中的先灵便替代了心中神圣的爱,上演着纯真而可爱又清纯的一幕又一幕。当飞鸟滑过空虚的棱角时,我就想:它除了撇下淡淡的伤痕,还会遗留下些?由此,我浮想联翩。当无数聪慧的脑细胞被扼杀在空旷的田野时,我终究明白了叫"一无所获"。

  爱,是?是滚烫的开水,你绝缘,你最好不要去碰电。看着它热气腾腾,你的心犹如万马齐腾,热血沸腾。你知道,在美好的背后隐蔽着伤痛?也许它那么无情,让你变得体无完肤。

  爱是伤痛,更是茫然。它可以不加任何色素,任何禁锢,可以使人心力交瘁,永恒是善意的谎言,但它却令无数英雄折腰。而它只是虚假的概念,是大脑而发出的感叹。上天赐予的爱是有限的,既然未成熟的果子,又何必多此一举去把它采摘下来,品尝的涩味与酸味。

  爱对不知天高地厚的无名小卒太过于沉重,暂时还来谈它的资本,更享有它的权力,也更慢慢来品尝它的精力。青春在前面开辟了一条大路,应该的信念与理想,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所以

  --我把我的爱存进了存折,让它先封存起来。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