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重庆 > 正文

2010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爱是一杯白开水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5-24 16:0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爱是一杯白开水

  以下两题选做一题。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500字;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④不得抄袭。

  (1)爱是爱心,爱是美好的语言,爱是无私的奉献,爱会带给你无限温暖,爱会带给你快乐和健康……(改自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主题曲)

  请你以"爱是"为题写一篇作文,写作时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在按要求作文。

  (2)一个孩子,因为有了期盼,就变成一朵金色花,让妈妈生活得更加温馨;一只丑小鸭,因为有了期盼,就蜕变成一只白天鹅,绽放出生命的美丽;一场春雨,因为有了期盼,就化作春的使者,满怀深情的祝福儿童……

  请以"因为有了期盼"为题写一篇文章。

  爱是一杯白开水

  有人说依偎在心爱的人的怀里的感觉是无比幸福的,我没有这方面的体验。但我体验过亲情的温暖。我觉得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妈妈用充满爱意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最幸福。

  再想象一下,在夏天,天很热很热,热得让人难以入睡。那个时候,躺在爷爷和奶奶的中间,一边听奶奶讲神话故事,一边享受着奶奶用那双粗糙的手,拿着一把竹扇,慢慢

  地扇着凉快的风催你入睡,这种感觉是多么幸福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回忆已经埋藏在我的心灵深处,幼时的幸福时光,也随之消逝了。每次一想起来,心里就酸酸的,眼泪控制不住要流下来。于是,我想找到这些幼年时的回忆,但这是无法找回的,天空中,飞鸟已经飞过,却不留下一丝痕迹。

  幼时单纯的我,并不知道珍惜,长大后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怀念幼时的每一个瞬间;我怀念幼时和爷爷奶奶生活的每一个境头。我不禁又落下了眼泪。有时不知怎么,我心里觉得特别空虚,想起幼时爷爷、奶奶、妈妈是怎么疼我时,就睡不着觉了。于是我就找妈妈,让她陪我一会儿,给我一点心灵上的安慰。但我失望了,我只能在自己空荡荡的屋子里黯然流泪。于是,我又来到奶奶家,希望爷爷、奶奶能给我带来一些幼时的回忆。而我又一次失望了,再也不是我记忆中的事了,不是讲故事,也不是给我扇着凉快的风,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独自睡一间房。听故事已经成为一种奢侈。幼时的生活跟现在的生活之间已经有了一种似乎打不破的屏障,无法穿越了,一切努力都成了徒劳。

  某些东西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失去,那就是童年,而它再也回不来了。渐渐地已成为我心底的回忆。

  ---回来吧!我的童年。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