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重庆 > 正文

2010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爱是什么颜色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5-24 16:03: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爱是什么颜色

  以下两题选做一题。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500字;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④不得抄袭。

  (1)爱是爱心,爱是美好的语言,爱是无私的奉献,爱会带给你无限温暖,爱会带给你快乐和健康……(改自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主题曲)

  请你以"爱是"为题写一篇作文,写作时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在按要求作文。

  (2)一个孩子,因为有了期盼,就变成一朵金色花,让妈妈生活得更加温馨;一只丑小鸭,因为有了期盼,就蜕变成一只白天鹅,绽放出生命的美丽;一场春雨,因为有了期盼,就化作春的使者,满怀深情的祝福儿童……

  请以"因为有了期盼"为题写一篇文章。

  爱是什么颜色

  春天,正是杨柳吐翠、鲜花怒放的时候,大地五颜六色,光彩夺目,真美啊!"爱和春天一样,也很美!"老师说,"我们心里要充满爱,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色彩。"那爱是什么颜色的呢?也会和春天一样色彩斑斓吗?我偷偷地笑了:呵呵,这么傻的问题我可不敢去问老师。

  我跑到茂密的小树林里,我问小草:"小草,小草,你知道爱是什么颜色的吗?"小草挠了挠头,细声细气地说:"爱是可爱的绿色!"咦?难道爱就一种颜色吗?

  我跑到美丽的花间,我问月季,月季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地笑了,用温柔的声音说:"爱是美丽的粉红色!"

  我听了,心里琢磨着,怎么他们说的不一样啊?噢!对了,蓝天见多识广,他一定会给我满意的答案。于是,我仰头问蓝天:"蓝天爷爷,蓝天爷爷,您能告诉我爱是什么颜色的吗?"蓝天爷爷一听,忍不住笑了,用深沉的声音回答道:"爱嘛,当然是蓝色的喽!"唉!我现在是越问越糊涂了,他们说的都是自己喜欢的颜色啊,那么,爱到底是什么颜色呢?

  我想空气到处漂浮,他的经验丰富,一定知道。我就拉着空气问道:"空气大哥呀,你说爱是什么颜色呢?"空气大哥听了,难为情地说:"对不起,我也不清楚,爱是透明的,也许没有颜色吧!哎呀,我也不知道,小朋友,你还是去问别人吧!"

  我虽然很纳闷,却没有泄气,还是边走边询问。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