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青海 > 正文

2010青海中考满分作文:我要灿烂的玉树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8-31 17:3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青海中考满分作文:我要灿烂的玉树。

我要灿烂的玉树

  4月14日当天早晨,玉树发生大地震,让好多的人失去了自己身边最亲和最爱的人。有的人离散了,有的人残疾了。在这一刻,每个人的心中充满了悲痛。每一个人都很害怕,充满了无尽的恐惧,这次地震人们永远忘不了,也永远无法忘记这一切的一切,因为在这次地震中让我失去了自己最亲最爱的人,让我们的亲人离散,让我们痛苦,让我们悲伤。

  地震后不久,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很多的救灾队伍来帮助我们,来解决困难。给我们喝的,给我们吃的,穿的。 他们用最亲切的话对灾民们说:同志们,你们不要怕,也不要悲伤,我们来支援你们了,我们不会抛弃你们的,你们的心和我们的心永远是连在一起的。

  救灾队伍的叔叔阿姨们把灾民安置好,他们对灾民们说:新家园会有的,新学校会有的。我们一定会把玉树建设得更灿烂,比以前的更漂亮,更美好,人们很兴奋,同时,也很感动,有的甚至哇哇大哭起来了。

  国家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我们祈祷,为我们祝福,为我们的未来而奔忙,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能力来保护我们的家园,他们会为我们重建更美好,更漂亮的家园。我们会得到一个美好的家园和一个美丽的学校。新家园,新玉树,我很感谢全国人民,为我们祝福,为我们祈祷,我们很想有一个完美的家园|,一个完美的学校和一个灿烂的玉树。

  志愿队的每一个人,灾民们永远会把他们铭记在心,永远忘不了我们救命恩人。感谢领导,感谢每一个关怀我们的人,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明天和灿烂的玉树。

  名师点评:

  这两篇作文,无论是在语言表达,抑或是谋篇构思等方面均算不上乘之作。但作为刚刚经历地震灾难,而且又长期处于教育相对封闭落后的青海玉树地区的藏族初三毕业生,能在生活环境还相对艰难的条件下认真参加又一次关乎人生命运的省内中考,运用自己并不十分娴熟自如的汉语言,写出的作文情感真挚,以此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希望,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对全国人民的感恩之心,令人阅后唏嘘不已。

  我把这两篇作文推荐出来,意在借此让大家了解,玉树地震灾区孩子们他们内心的坚强、纯朴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让大家明晓灾区孩子们对党和国家、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倾力援救而永怀的感恩之心。

  相关推荐:各地2010中考满分作文94篇
       考试吧发布:各地2010年中考作文题目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