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福建 > 正文

2010泉州中考满分作文6:我和别人一样吗?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7-14 14:3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泉州中考满分作文6:我和别人一样吗?

  2010泉州中考作文要求:

  题目:我和别人一样吗?

  1.文体规范;2.不少于600字;3.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2010年泉州中考满分作文:我和别人一样吗?

  当这个题目赫然在目时,以反问的句式等待着我的作答。与别人一样吗?一时间竟觉得对自己有点陌生,好似对着镜子看自己,只有外表没有内涵。但,我和别人不一样。这样肯定的回答,是留给自己的证明。

  梦想是珍藏在内心的秘密,少年的我拥有的五花八门的梦,有些梦想太过仓促,只是成了烟雾一般在内心荡漾了几下便消失了。小学时因阅读了少许书籍就沾沾自喜,以为这样就拥有笔走天涯的洗练和淡定。当有一回被老师问及自己的梦想时,就自信地回答要成为一名作家,却不知这样的回答是要付出多少的艰辛才能用平缓的语气来述说的。以为一两篇佳作就可以哄骗世人的眼,但却欺骗了自己。而后自己却不懂得收敛内心的骄傲,开始放弃阅读,最终自己的写作只能止步不前。

  我意识到了危机,我尽力阻止危机的蔓延。计划着每日的阅读,详细的笔记,充足的积累。这些看似简单的过程花费了不少的时间,但在写作方面确实有所提高。开始从内心热爱起写作,它是一种把内心的情感代替给纸张的承载,写作亦是与孤独的交锋,写作是完全忘我的工作。每当我遇事不顺利时,我都愿意执笔写下内心的情绪,把写作当成一种宣泄,把内心的自我完全的跃然于纸上。我从内心的爱上写作,爱上了阅读。似乎数日没有阅读会使整个大脑变得呆滞,思维也会变缓慢而且松懈。小学只局限于阅读作文集子之类,但现在却阅读了许多的中外名著,包括散文、小说、诗歌。阅读没有局限性,生活似乎就由阅读所构成。自己却也因为阅读使性格有点改变,变得更沉着与冷静。

  我和别人一样吗?不,当然不一样。我拥有与别人不同的梦想,虽然曾遭受挫折,但我却不放弃。我在挫折中吸取不足加以改正,从而更爱上了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我知道这不能只是说空话,重要的还在于自己的行动。

  [专家点评]能写出与别人不一样的梦想和追求,文字颇老练。但行文较平,如果能加上一两个独特的细节,文章会更生动一些。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