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福建 > 正文

2010泉州中考满分作文5:我和别人一样吗?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7-14 14:30: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泉州中考满分作文5:我和别人一样吗?

  2010泉州中考作文要求:

  题目:我和别人一样吗?

  1.文体规范;2.不少于600字;3.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2010年泉州中考满分作文:我和别人一样吗?

  不必自卑沮丧于自己的平凡,因为有人清楚地记得,我和别人不一样。——题记

  在街上无意间撞到一个孩子,年龄很小,抱着一个很大的兔子布偶,是那种千篇一律的款式,商店里随处可见。那孩子有些茫然,我便蹲下身去,摸了摸她的头:“对不起啊,你没事吧?”

  孩子回过神来,带着点面对陌生人的害羞,笑了:“嗯,没关系……”我随意问道:“……很可爱的兔子先生。你喜欢兔子啊?”“因为兔子先生是兔子先生,我才喜欢的。”孩子一脸的严肃,像是说着很郑重的话,“我的兔子先生和其他兔子不一样。”

  孩子澄澈的眼眸映在我眼中,带着一股子稚嫩的坚定。

  彼时,我正与母亲吵过一架。因为近来成绩的不理想,抑郁之意早就积聚在心里,只等着一根无形的导火索和一颗不合时宜的火星,来引爆蓄势待发的火药。本来只是稀疏平常的几句话,带着点批评的意味,明知道母亲是出于关心,脾气不好的我却当场爆发:“反正我就是大众脸!反正我就是特点不突出!反正我就是丢大街上找都找不到!我和别人都是一样的吧?为什么你就是觉得我要比别人好……”

  狠狠将曾经的自信抛之脑后,怯懦地将自己隐藏在大众之中。原以为没有曾经的光耀会跑得更快,却在不知不觉中把这当做止步不前的借口。我和别人是一样的吧,我又没有什么不同,没有资本骄傲,没有资本做那些可望而不可即的梦。

  我和别人是一样的。我一直拘泥于此。

  但是此刻,孩子的话却让我愕然。母亲为什么爱我?先前的我有足够的光彩能令她骄傲,而现在我在众人中止步不前,平凡得难以被认出,但母亲的爱,是始终没有变过的吧?

  孩子跑开了。路的另一边,一位妇人在焦急地看着她,平凡,但在一种奇异的光辉笼罩下却又不同寻常。

  我开始向家的方向跑去。熟稔摁下楼层按钮,在电梯上升时默想着道歉的话。我走出电梯门的一刹那,家门打开了。“回来了?”母亲的语气很轻,丝毫不像是与我有过争吵。

  “嗯。”我闷闷地答着,疑虑从心底生出,“你怎么知道来开门?我又没按门铃……”

  “不知道呀,感觉好像是你来了,就开门看看……”

  突然什么都明白了。母亲对于我的爱,并无关于我能带来何等荣耀,只是在于,我是母亲的孩子。母亲爱我,只是因为我就是我。对于旁人我可能微不足道,可在母亲眼中,我就是她唯一的孩子,独一无二,任谁也无法替代。并非母亲希望我不同于常人, 而是她一直这样坚信着。

  我和别人一样吗?

  世俗说,是。

  爱说,不,你就是唯一。

  [专家点评]写得较丰富,通过独特的铺垫引出自我反思,写出了对于母爱的理解,即对于母亲来说,所有的孩子都是唯一的不可代替的。但如果前面的铺垫和后面的反思能够结合得更密切合理一些,文章会更真实自然。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