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福建 > 正文

2010泉州中考满分作文2:我和别人一样吗?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7-14 14:2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泉州中考满分作文2:我和别人一样吗?

  2010泉州中考作文要求:

  题目:我和别人一样吗?

  1.文体规范;2.不少于600字;3.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2010年泉州中考满分作文:我和别人一样吗?

  骑着自行车的男生被女生分为青蛙和帅哥两个种类,挎着包散步的女生被男生分为恐龙和美女两个种类,老师把学生分为优等生和差生两个种类。

  我和你是属于哪一类呢?

  我会和你一样吗?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座迷宫。迷宫里的每个转角上,每个台阶上,每个指向灯旁都有一个小小的自己,安静的自己,疯狂的自己,有时反应迟钝的自己。球场上释放青春的自己,输球后面对女生们的眼泪用衣服蒙住脸黯然离开的自己,毅然放弃了游泳生涯的自己,喜欢上网却又不玩游戏的自己,期末考近在咫尺却还在拼命写稿的自己,以及那个梦里有着肆意生长着的热带植物的自己……

  那么你呢?

  也许你小的时候也热衷于动画片,也许你也在渐渐成熟起来,也许你也跟我去同一家电影院看电影,也许你也跟我去同一个地方买CD、剪头发。

  可是就算你的姓名与我相同,我依然可以用各种各样的理由在自己的身边划下阻隔的栅栏。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阅读爱好,不同的家庭环境,不同的性别,不同的年龄。于是我们会被分隔成各种不同的角,有许多的角可以互补,也有许多的角可以互余。可是不会有两个完全相等的角。就像世界上不会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也不会有两个我,两个你。

  是的,我是独一无二的,一直都这么认为。

  [专家点评]选材和角度都很特别,写出了对想象中的同龄人的探询和追问,传达出了自我确证的思考。立意颇耐人寻味。当然,还可以写得更丰富充实一些。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