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阅读理解 > 重庆 > 正文

2012年重庆中考语文:不再考颁奖词和漫画解读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2012-5-24 10:36: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给出一幅漫画,让学生写出寓意。今年中考,这样的漫画解读题将不会再出现在语文试题中。4月19日,在育才中学举行的“解读新版课标——打造生活教育高效课堂”研讨会上,市教科院有关专家详解今年语文中考变化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去年底,教育部出台了新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作为一门基础学科,语文新课标要求同学们多阅读、多写字。市教科院有关专家解读说,新课标下,要注意阅读的个性化,反对以教师的分析观点主导学生的个人体验和思考。因此,老师在指导学生中考复习时,可以提炼命题规律、教学生应试技巧,但是不能模式化。

  结合新课标的变化,专家们还谈到了今年中考语文的变化。据透露,为了做到给学生真正“减负”,今年中考语文试题除了将删掉文学常识题、材料作文,“颁奖词”、漫画解读题这类学生解答起来较难的题目,也将取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