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8年中考饮食几大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8-2-28 10:59: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饮食几大注意事项”,更多中考饮食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考前饮食注意事项一:多喝白开水

  考生考前应多喝水,每天要保证1500至2000毫升的摄入量,切忌以喝饮料代替喝水,最好是白开水,矿泉水和纯净水也可以多喝些。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工作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

  一些含糖的饮料在吃饭前最好不要吃,易产生饱腹感,不利进餐时的食量。考生考前可以喝一些茶及咖啡,但一定不能太浓,浓茶及浓咖啡都有兴奋的作用,会适得其反,影响睡眠质量。

  营养专家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一定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因的作用会使人产生尿频,影响考生的临场发挥。

  考前饮食注意事项二:多吃果蔬

  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缓解厌食及便秘的作用。建议食谱中应保证每天有2个水果,约500克左右。另外,粗纤维的蔬菜要 少吃,如果平时没有常吃的习惯考前一定不要突然增加。而菠菜、胡萝卜可增强记忆力,洋葱能改善大脑供血,帮助考生集中精神,这类食物可适当增加一些。

  考前饮食注意事项三:少吃煎炸食品

  零食可以适当吃些,但要记住:油腻的食物及坚果类食物,如瓜子、花生要少吃,还有甜食及奶油过多的食物要少吃。有的考生一看书就想吃些零食,但是又怕会吃胖,为此专家建议,不妨选择吃黄瓜及水果等,可以有效地控制食量。

  考前饮食注意事项四:保持一贯吃法

  考生考前饮食安排不要因考试临近而刻意改变,在临考前的一段时间及考试期间,建议饮食量都不要比平时增加或减少太多,尤其考试期间饮食不要做太大的变动,应和平时保持一致。

  考试期间的饮食,主要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大鱼大肉,如果天气燥热,家长就要为孩子准备一些清凉滋补的饮食了,缓解燥热给学生带来的烦躁。总之考前饮食不要过于随意,上面的饮食注意事项还需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