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8年中考饮食:睡眠饮食都不要过量

来源:考试吧 2018-2-24 13:37: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 2018年中考饮食:睡眠饮食都不要过量”,更多中考饮食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准备篇睡眠饮食别过量

  睡眠考生在考前要注意劳逸结合并保证充足的睡眠。从现在开始别开夜车了,根据自己的情况,争取每天能在晚上10点到11点左右入睡。考生一般保证睡眠时间在7—8个小时即可,不要贪睡,做到早睡早起。考试前一天不要过早上床,否则容易辗转反侧。提前几天就要开始调节状态,如果临考前突然打破自己的生活规律,往往会把自己搞得昏昏沉沉,疲惫不堪。在考试时难免紧张恐惧,精力分散,很容易产生急躁情绪,影响考试发挥。

  饮食吃平常的饭菜就可以了,不必再去加强营养,更不要大鱼大肉、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肠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中考期间的早餐要吃好,切忌空腹,最好在早上7点左右吃,不要匆匆忙忙,这样容易形成紧迫感。早餐要掌握卫生和易消化的原则,量不需多但要精,可少量吃些维生素调节营养。不要空腹上考场,也不要乱吃营养品或生冷食品,以免考场腹泻。

  交通考生在参加考试前,要提前去考场“踩点”,了解考点的交通线路,避免考试当天迟到,在考虑出发时间时,要把堵车等突发因素考虑在内。

  考场准备在考试前一天晚上睡觉前,要准备好准考证及其他相关考试用品,如钢笔、圆珠笔、铅笔、橡皮、圆规、直尺、三角板、量角器等,将这些考试用品装入中考专用塑料袋。此外,考生还应该带上普通手表,方便考试看时间,确定答题速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