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饮食:南瓜饼”,更多中考饮食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早餐:南瓜饼

  主料:南瓜、培根腌肉、乳酪二片。

  配料:面粉、蛋液、面包粉、油。

  制作:南瓜切成小丁蒸熟压成泥,培根腌肉与乳酪均切成末,并将其加入南瓜泥中搅拌均匀,做成南瓜饼,面粉与鸡蛋液调成面糊,锅中油烧至六成热时,将南瓜饼放入面糊碗中挂上糊,入油锅中炸至两面呈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即可上桌。

  特色:淡淡甜味的南瓜配上培根腌肉、乳酪,美味而咸甜适中的南瓜饼,能给孩子带来愉悦的心情。

  配:白米粥、咸鸭蛋。

  排毒蔬菜汁

  主料:胡萝卜、西兰花、蜂蜜。

  制作:胡萝卜切成丁,西兰花切成小块,将其放入榨汁机中,加一大杯矿泉水,打成粉末状时即可倒入杯中,加一大匙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考试前二天,为了让肠胃能得到休息,清晨起来喝杯蔬菜汁,既有助于清理肠胃,也能调适胃口。

  家长在给考生准备中考早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 如果考生平时不喝牛奶或豆浆,那么最好不要喝,因为那样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试。

  2 豆浆和牛奶要喝温热的,且不要往里面加糖等甜的调味剂,否则容易引起胀肚等不适症状。

  3 有的考生喜欢早上起来喝一杯咖啡,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咖啡易引起尿频。

  4 考生也可以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鲜榨的果汁,但也不宜放糖,建议早上不要吃生的水果。

  5 不要吃油炸的和奶油蛋糕一类的食品。

  6 早餐不能吃得过咸,如果就着粥吃一点榨菜、酱豆腐是可以的,但也要适度。

  7 有些考生喜欢早上吃肉类的食物,比如火腿肠、酱肉等,这也是不利于考试的,建议以清淡食物为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