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8年中考饮食:碱性食物有助提高记忆力

来源:考试吧 2017-11-24 13:28: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饮食:碱性食物有助提高记忆力”,更多中考饮食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几乎所有好吃的食物都是酸性的,”营养专家表,“很多人吃大鱼大肉多了,血液会呈酸性,情绪上表现为敏感、焦虑,睡眠质量差,注意力不易集中,容易感到疲劳,易患头疼、胃病等。但人体血液呈碱性时,记忆力在最佳状态。”

  每到中考、高考等考试期间,家长都会刻意给孩子加强营养。对此,葛正明说,吃多了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难以消化的东西吃多了,加重肠胃负担,造成孩子大脑供血不足,头脑会感觉昏昏沉沉。

  我们日常摄取的食物可大致分为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从营养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体健康的保障。几乎所有好吃的东西都是酸性的,如:鱼类、肉类、蛋类、植物油、碳水化合物(大米、面粉)、油炸食物或奶油类、花生等;相反,碱性食物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却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发过芽的谷类、豆类、豆浆、牛奶、海藻类等。

  营养专家说酸碱平衡最好

  “食物没有好坏之分,我们吃的任何食物都有优缺点,关键是一个量的问题。”郑大一附院营养科专家陈改云说,不能简单地认定某类食物是好还是坏,应该通过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合理搭配,做到酸碱平衡。人体内达到酸碱平衡时,身体就会处于最佳状态,学习效果当然也是最好。

  日常生活中基本原则就是酸碱平衡,碳水化合物、肉类、蔬菜、水果等如何搭配,都有严格的比例。

  【食物酸碱一览表】

  强酸性食品

  蛋黄、乳酪、甜点、白糖、金枪鱼、比目鱼等。

  中酸性食品

  火腿、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等。

  弱酸性食品

  白米、花生、啤酒、章鱼、巧克力、空心粉、葱等。

  强碱性食品

  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柑橘类、柿子、黄瓜、胡萝卜等。

  中碱性食品

  大豆、番茄、香蕉、草莓、蛋白、柠檬、菠菜等。

  弱碱性食品

  红豆、苹果、豆腐、卷心菜、油菜、梨、马铃薯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