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中考饮食:增强食欲注意早餐

来源:考试吧 2017-11-16 17:4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考饮食:增强食欲注意早餐”,更多中考饮食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不要轻易改变饮食结构

  18岁的吕豆平时一直不喜欢吃肉,一日三餐经常以素食为主,但马上要考试了,吕豆的妈妈有点担心,生怕吕豆营养不够,于是开始思考着怎么多给吕豆补点肉食。而这种做法,在专家看来确实不足取。

  营养师陈永春说,考前一段时间内,考生不要轻易改变饮食结构。如果临考前,为了补充营养,某些考生突然大比例地改变饮食结构,比如说日常以素食为主改为以肉食为主,那么会出现腹胀、腹泻的现象。疲劳是由于人体内环境偏酸而引起的,多食含碱性的食物即可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增强食欲注意早餐

  学习引起的过度兴奋会抑制神经中枢的饥饿信号,出现长时间没有进食欲望,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增强食欲。而在一日三餐中,早餐一定不能忽略。

  营养科主任张素革说,早餐是启动大脑的“开关”,早餐摄入的能量可以占到全天能量摄入的30%。吃好早餐可充足供给大脑必需的能量,能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较好的考试状态。

  早餐不宜吃过多的高蛋白食物,多吃这类食物,上课容易犯困。食物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补充膳食纤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吃蔬菜、水果、粗粮,可以吃点玉米面、荞麦面、豆面等。

  药补不如食补

  许多家长热衷于给孩子购买保健品,张素革说,其实,药补不如食补,保健品再好,其营养也不全面。身体健康的人,本来体质不虚、营养尚佳,再用药补,不但会失去补的意义,而且有些药物还会破坏人体的阴阳平衡。

  另外,最好每天能保持1小时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还会提高大脑的分析、判断和反应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