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英语 > 2021中考英语作文 > 正文

2016年中考英语作文九字高分秘诀

来源:考试吧 2016-5-24 10:5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英语作文九字高分秘诀,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整洁

  整洁、干净是英语作文的第一印象,能不能得高分,和老师的第一印象有特别高的关系。

  阅卷老师一天要批阅几百份试卷,根本没有时间细看的。看到试卷的第一眼,就是判断写的是不是干净、字体够不够漂亮,字数够不到多,其实内心已经给了一个印象分数。

  无论如何都要保持卷面干净,即使写错了一个字,就让它错下去,也不要涂改、删减。涂改影响美观,删减符号等于告诉老师,你写错了,老师会特别关注你的错误。当然,错误大的话,必须要删掉。所以在稿纸上草拟好要点在抄到卷面上就特别重要。

  如果你写的作文整洁、干净,你的英语书法又很漂亮,即使有一些语法错误也会得到不错的分数。 附上三种英语书法练习。

  然后就是看是不是三段论?是不是有套话?要点有没有?错误多不多?再酌情加减。

  三段论

  中考最流行的结构就是三段式,深受各地区中考英语写作阅卷老师的喜爱。

  不管书信、记叙文、还是议论文,都可以以三段论的形式出现。因为这种结构十分清晰!

  记叙文: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启发、感悟

  议论文:观点——分析——总结

  说明文:提及事物——描述事物——总结

  书信:提及话题——讨论话题——结语

  看图作文:背景——起因、经过——结果

  套话

  英语作文一定要使用套话,既能帮助拓展思维,让逻辑清晰,又能增加写作字数,让英语写作变得很简单。

  套话通常指逻辑词和习惯表达。比如通常表达逻辑关系“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等的表述有两种“first,second,third,finally”,以及 “first of all, in the second place, what is more”。 无论使用哪一种都能告诉阅卷老师,这篇写作逻辑清晰。

  书信中常用的“glad to receive you letter”“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等等。

  真正有经验的阅卷老师会很注意这些逻辑连接词,因为这些词体现了这个文章的思路。 所有,这些套话能赢得老师的好印象,感觉你的英语写作水平很高,分数自然也就低不下来。

  使用套话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大大增加了字数,让写作更容易。用“first,second,third,finally”有四个词,而用“first of all, in the second place, what is more”则有10个词。表达自己的看法时,即可以使用 “in my opinion”, 也可用“as far as I am concerned”前者用了 3个词,后者则翻了一倍,用了6个词。

  善用套话,既能显示水平高,又能增加字数。写作何难之有?

  翻译

  实际上中考英语写作就等于两个字,翻译!

  因为中考英语写作一般会给出几个要点,要求必须在文章中有所体现。文章写的再好,只要缺少要点就会扣分。所以要点写作一定不能绕过。

  任何题型的英语作文都可以用翻译技巧整理出要表达的要点,然后填充到三段论和套话组成的模式中去。

  虽然英语写作提示一再要求不要翻译,那只是暗示你不要翻译成毫无意义的短语,没有说不可以翻译成意义完整的句子!

  理解要点——翻译要点——扩充句子——写作整理,就是内容不丢分的四大步骤。

  了解了方法,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不断地练习已达到熟练掌握、熟练运用。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2016年中考考场作文十大技巧顺口溜

  2016年中考作文应急策略汇总

  2016年中考语文病句常见类型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