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英语 > 英语听力 > 广东 > 正文

2012年广东惠州中考英语听力首次采用CD光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6-1 19:1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惠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将于本月19日拉开帷幕,今年中考考场仍和去年一样,47个。另外,今年中考有两个变化,一是考生必须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才能离开考场;二是英语听力播放首次采用了C D光盘。据统计,惠州今年有59739名初三考生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

  试题不会做也要呆在考场

  如果你觉得很多试题不会做,也不能提前交卷,考生要注意了。据悉,今年惠州中考更改了考试离场时间,调整为“终考前15分钟才能交卷离开考场”。

  “这次调整,主要是考虑安全问题。一是能大大减少作弊的可能。二是便于学校对学生管理。”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

  据悉,如果按照原来的规定,考生在开考半小时后就可离开考场。“启用新规定后,考生最早出场时间将比原来晚约一个多小时,这能大大减少作弊的可能。”

  听力试题光盘不能重播

  据悉,中考英语考试在22日的上午9点开始,整个科目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其中听力考试时间约为15分钟。今年听力播放将弃用以前的录音带播放,而首次采用CD光盘。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听力内容只播放一遍,听力试题播放结束,播放员立即关闭播放设备。对迟到者,听力试题CD光盘不得重播。听力考试结束后,马上进行笔试。

  惠城区今年12个考场

  今年的考场设置和去年一样。其中,惠城区的12个考场分别是一中、二中、三中、五中、八中、九中、黄岗中学、田家炳中学、河南岸中学、水口中学、小金口中学和惠港中学;而仲恺区的则是仲恺中学和潼侨中学。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