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中考心理:考前调节常用方法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19-5-27 11:14: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心理:考前调节常用方法指导”,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古人云:“人之心不可一日不用,尤不可一日不养”,因为心“不用则滞”而“不养则瘦”。考前最后冲刺中要劳逸结合,不可暴学暴嬉。最好是制订一份科学的作息制度,努力做到早睡早起,不开夜车,不打疲劳战。这样才能保证考试时具有充沛的精力,清醒的头脑。此外,复习期间的饮食也相当重要。此外,考前还可以通过洗温水浴、做深呼吸等放松的方法,解除心理压力。

  要消除思想顾虑,增强自信,中考与以往大大小小的考试并没什么两样,反倒较为科学、客观和公正。一般来说,只要准备充分,考出好成绩是没有问题的,完全没有必要将其神圣化而为此担心忧虑,整日忧心忡忡。

  科学研究证明,一些呼吸性的锻炼,例如慢跑、游泳或者暂时丢下书本散步于户外,看春华秋实,听蝉鸣鸟啼,置身于大自然怀抱,可使人信心大增,精力充沛。因为这些活动让人肌体彻底放松,消除紧张和焦虑。因此,繁忙的学习之外一定要抽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务必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迎接考试的到来。

  同时,激励可以使人产生一种内在的动力朝所期望的目标前进。考生不妨写出自己的考前计划,大声朗诵一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