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2019中考心理指导:调整生物钟

来源:考试吧 2019-5-27 11:10: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中考心理指导:调整生物钟”,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紧张、焦虑、懈怠、失眠等等负面情绪也影响着考生备考。冲刺期间,在压力面前树立正确心态不仅关系到冲刺阶段的复习效果,也将影响未来考试的发挥。理性接纳考前“坏”情绪,用积极的心理暗示,将考前紧张正常化。

  考前无需盲目报冲刺班。“考前冲刺期如果学生能够认真准备,合理计划,提高20分以上很正常;如果学生掉以轻心,也很容易失掉很多分。”

  建议在考前冲刺期,学生可通过做模拟卷巩固知识点。基础能力相对薄弱的学生,要回归错题,不要把精力放到难题上。做模拟卷要有计划、有技巧。除注意控制每套卷的做题时间,培养做题节奏外,遇到已经掌握的题型,可以适当跳过,对不熟悉的题型和知识点多加练习。

  减少使用网上学习工具。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工具被孩子应用于学习之中,特别是答题类软件、做题工具的使用日渐频繁。在考前的两周,学生最好逐渐减少使用互联网学习工具做题,转为传统的纸笔答题方式。“在网上频繁接触新知识,学生容易产生紧张情绪,不利于考前心理准备。”除了简单的线上沟通,学生不必过于依赖互联网学习工具,“以数学为例,考试作答时需要演算,学生习惯网上答题后,可能会忽略这一过程,对考试不利。同时,初中生好奇心较强,自控力较弱,冲刺阶段若过度使用互联网也容易干扰正常学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