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2019年中考生的关键学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8-12-3 15:34: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生的关键学习建议”,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初三了分析一下自己的学科强弱,还没开窍的,尽快找好老师给拔拔高,很优秀的学科,跟着老师走就好了,没有必要死扣难题。从2015年出题难度来看,以后的整体难度还要继续降低,记住中考[微博]考的是总分,不是看你哪一科强多少或者弱多少。

    2、保持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九上的期中期末都是全区统考,考好了有提前签约的可能(但绝大多数都是活约),考不好天也没塌下来,一模开始的节奏最关键,让自己保持在较好的状态,但切忌因为一次考试或者一门成绩的起伏影响自己的心情,我的秘诀是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努力而坦然。

    3、家长和老师的唠叨,该听的听,不想听的,就当耳旁风吧,他们肯定是为我们好,但是爱之深责之切有时候会起反作用的,况乎关心则乱。

    4、自己搞个大笔记本,把自己每周的、每次比较重要考试所得来的经验得失都记在上面,尤其是莫名其妙的失分原因和短时间就能补强的地方,自己每周务必好好温习一次。

    5、体育不可怕,基本跟着学校走就行了,是女生基本都是满分,男生三分之一多点满分,借着体育锻炼,调节节奏蛮好的,也算张弛之道吧。

    6、初一初二要玩命提高自己的特长爱好,到初三就收收心吧,尤其是电子竞技啥的,最多重大考试后给自己留个1天放松一下。

    7、初三的寒假把自己的能力务必梳理一下,明确自己的第一和第二目标校,拿出一半的寒假时间好好补补自己的短板,另一半就交给学校的作业和适当的放松吧。

    8、最后3个月,务必保证自己的良好睡眠,每天至少保证7小时,周末再去补补觉,身体是我们未来的本钱啊。作业写不完,自己想办法去,当然你要是人大[微博]附为了那个200个直升名额的,当我没说过这条。

    9、考试技巧很重要。除了自己好好琢磨,得空就去问问老师问问学霸,整理成适合自己的,这个提升个10分到15分很easy,还有就是每一门考试绝对要全力投入,别受前面发挥的影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