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月考答题主要注意事项,初中考生和家长必须知道!

来源:考试吧 2018-11-6 16:29: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月考答题主要注意事项,初中考生和家长必须知道!”,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月考答题主要注意事项,初中考生和家长必须知道!

  有一部分学校在十一之前就将进行月考,那么迎接月考咱家孩子都做好准备了么?其实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除了掌握好所学知识外,答题技巧也是十分重要的,小编今天就给您分享一些学习窍门:

    月考答题注意事项

    1、字迹不清影响判卷

    考生答题时,字迹不清晰或者涂选择题的时候涂得太轻,都容易造成答案扫描后不清楚,影响老师判卷。另外,考生万一答错只需要在错误答案上划条斜线即可,并在指定位置写上正确答案。

    2、勿忘写作文题目

    有的考生有先写作文、最后总结作文题目的习惯,考试时候由于紧张,容易忘了题目,但是在评卷时,如果没题目直接扣3分,建议考生写完语文和英语作文时一定要重点检查题目,以免无谓失分。

    3、要“踩”到给分点

    物理、化学的大题都是按照得分点给分,建议考生在答题时最好是分点作答,层次清晰地表明各点内容,不要整体一大段地回答一个面。

    4、按题目要求答题

    考生在看到自己熟悉的题目时容易疏忽,如数学考试中要求写概念和运算,而考生只写了结果而不写简要的过程。还有,在英语考试的改错题中也容易出现此类问题,不按照试题的要求正确标出错误内容,这样就算答对了也不能得全分。

    5、解题格式要规范

    考生解题格式一定要按课本要求,否则会因不规范答题失分。老师建议考生在答题时一定要学会用学科术语答题,不能随心所欲地用口语作答。

    6、能做的步骤一定做

    解答题给分方式是“踩点给分”,题目再难,每个题目中的条件总是可以推导出结论,实在不行,写出题中应该用到的公式,也可能有得分点。尤其是数学和物理考试中,很多大题是按照步骤给分,而且大题的前一、两个问题都比较容易,看到不擅长的内容就放弃,这样不合理。

    7、答题卡涂写要规范

    按照要求,答题卡只能用2B铅笔涂写,有些考生不按照答题卡要求涂写,涂得过重过轻都有可能影响得分。在填涂答题卡时,最好轻重大小都能一致。另外,建议考生在选择题全部做完以后首先将答题卡涂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